发光兔棒棒

哀雀5

刚刚开学,没时间搞太宰,我哭了

这章很短,下章有森太,中太,可能会有森太che



    国木田独步见到织田作之助的时候着实惊了一下,这个红头发的男人仿佛没有时间处理自己的个人问题一般,胡子拉碴的来到了侦探社,询问后才知道,对方昨夜睡到了酒吧里。

“我醒来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了”红发男人这样对大家解释着自己和太宰的相遇。

“所以说,你背着我们见了太宰”

这一点可从来没出现在我的计划里,国木田想到,不得不说,这位安吾介绍来的新社员有着着实非凡的能力与态度。

“并没有背着任何人,安吾和我一起去的”织田作之助解释道,一脸认真过分“他变小了,大概只有14岁”

“所以说,这个世界的太宰是比我们所有人都要晚出生几年,魔人在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已经着手将太宰治带走,进行培养”江户川乱步戴上了眼镜,罕见的严肃认真到“对于侦探社,这可能是最大的敌人”

魔人和太宰治,和这两个人对弈的情况简直难以想象,二者都是琢磨人心的好手,仅仅是看透真相,也许会难以应付。

“太宰先生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国木田听到中岛敦大声说到。

人虎少年的脸色有些发绿,太宰治在魔人手里的消息有些让这个由太宰治一手带起来的新人难以接受,让他接受和太宰治对弈的情况太过难为他了。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一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中岛敦努力的阐释着“那个交易呢?那个魔人提出的交易呢?乱步先生你不是也说过死屋之鼠想要用情报换取太宰先生留下的线索吗?”

国木田独步看到江户川乱步推了推眼睛,心中暗道不妙,第一次见到太宰的时候,国木田一直认为对方是什么社会上的混子,仗着有几分才智,到处给别人填麻烦,直到他完成太宰的入社考试之后,才对这个人多多少少有些了解。

那是一个本应很瑰丽的黄昏,太宰言语却使这种美好黯然失色,国木田第一次听到太宰那种来自深渊般的言论,真实到有些荒诞。那是第一次的悸动,来自最黑暗的喃嗫间的悸动,国木田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有些奇怪。

 “嘛嘛,敦君,名侦探认为死屋之鼠完全是在欺骗我们哦”江户川乱步说到“思维引导,魔人试图对我们进行思维的引导”

国木田发现,江户川乱步的话语让中岛敦一时完全摸不到头脑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越按照死屋之鼠给出的信息来思考,就越是容易陷入僵局,乱步先生”

国木田看向江户川乱步,试图从他的表情来验证自己的想法。

 

 

“国木田君,你知道敌人会怎样对付守护着黄昏的武装侦探社吗?”

事发之前,太宰在一次翘班入水失败被国木田独步发现的时候难得认真的向国木田说到。

虽然正在气头上,国木田任然按捺住暴打太宰的欲望,耐心的听到。

“会可以引导我们调查的方向哦,国木田君”

太宰的脸冲向前方,轮廓被夕阳融化在了光影之间,折射着阳光的眼睛却向后方的国木田看去,似乎用夕阳将国木田的神经融为甜腻腻的蜜糖,尽管这蜜糖可能来源于最毒的峰针。

“就像现在”太宰慢慢的说到“湿掉的衣服是你用来判断我去入水的主要依据吧”

太宰笑到。

“从经验和以往的结果来看,我入水多半是去懈怠工作对吧?”

太宰说的没错,国木田肯定到。

“那么,看到我穿着入水后的衣服,悠闲地走在街上,看起来似乎正打算找美女殉情,国木田君会认定我在上班时间旷工摸鱼,然后感到愤怒也是必然的吧”

“亏你还有点自知之明”国木田肯定到。

“其实不是呦,国木田君”

“湿掉的衣服,看似无所事事的状态,只是我想让你看到的哦”

“国木田君这样是不行的!!很容易被敌人利用的哦”

“不能被太宰治看似在摸鱼的表象迷惑,其实是认真工作哦,国木田君快记下来,记下来”

“不·能·被……”带着眼镜的男人一如既往的认真,开始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太宰的忠告。

“骗你的”国木田独步感觉自己的手难以控制的折断了钢笔。

“太宰——”

国木田依然记得最后一次他抓着太宰的脖子摇晃的场景,青年看起来总是在他手中嬉皮笑脸的讨打,但是其后隐藏的意味却难以捉摸。

他和坂口安吾谈论过太宰,社畜之间似乎有着无形的吸引力,认识后常在一起喝酒聊天。

他们聊起过太宰,聊起过他的动人,聊起过他的智谋,聊起过他的黑暗。国木田决不敢说自己了解太宰,他相信武装侦探社对太宰的了解甚至不如黑手党,但是毕竟是太宰,又有谁敢说自己完全了解太宰呢?太宰不需要被看透或者理解,这是国木田一直以来的认识,

 

 

“国木田君很厉害嘛,不亏是社长的继承人,不过还是比不上本侦探就是了”

“乱步先生过奖了”

推了推眼镜,国木田思索着,如果说这是太宰预料到的,那么意味着他们需要遵从魔人提出的交易,来寻找太宰的暗示,那么又必然意味着他们要主动钻入敌人的圈套。

“我相信太宰先生,不管魔人有没有故意设计我们,太宰先生一定准备好了计划!!”

还是年轻啊,国木田想到,还是没有认识到所谓太宰之流啊……国木田感叹道。

“国木田先生……”

被抛弃的大猫啊,敦君。

“而且,织田先生不已经见过太宰先生了吗?不是说太宰先生对我们没有什么恶意吗?”

“我是这么认为的,敦君,太宰还只是个孩子”国木田发现自己完全无法理解织田作之助。

“再怎么样,这也是太宰,和太宰对手,绝不能掉以轻心,敦君”

乱步最终说明了立场。


评论(12)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